泰騰上籃絕殺籃網 塞爾提克季後賽首勝

NBA季後賽第一輪,東區第二種子塞爾提克,今天在主場靠著明星前鋒泰騰(Tatum)演出上籃得分絕殺,最後以115:114一分氣走第七種子籃網隊,拿下系列賽首勝,泰騰也攻下全隊最高的31分。

更多新聞: 最矮也有191CM!超狂1家5口「總身高等於半個網球場」破金氏紀錄

美國復活節這天,穿著塞爾提克球衣的兔子也到主場看球,Jayson Tatum一開賽就非常活躍。

Al Horford雙手灌籃得分,第一節塞爾提克15:10領先作客的籃網,上半場雙方61:61平手。第三節塞爾提克加強進攻力道,打出35:24的比分,Tatum得到全隊最高31分,塞爾提克後衛Jaylen Brown也有一記精彩的火鍋。

身高近7呎的Kevin Durant,被6呎6吋的Brown搧了一記追魂鍋。打完前三節,籃網雖然落後11分,但決勝第四節慢慢追回失分,甚至反超。Durant全場得到23分,這記3分冷箭,籃網100:98超前比數,Kyrie Irving表現更猛。

打破了111平手局面,Irving攻下全場最高39分,還剩下45.9秒,籃網3分球超前比數,距離勝利又靠進了一點,但塞爾提克不甘示弱,追到只差1分,最後一波進攻,籃網竟然沒看好Tatum。

Tatum絕殺轉身上籃,終場,塞爾提克就是115:114一分險勝籃網,奪下七戰四勝系列賽的第一勝。賽後,最大功臣Tatum表示,現場球迷的瘋狂,讓他震耳欲聾

塞爾提克隊球星泰騰表示,「沒有什麼能比季後賽在我們觀眾面前絕殺更棒的了,沒錯,這可能也是我在主場聽過最大的吵雜聲。」

至於衛冕軍公鹿在家裡迎戰公牛,字母哥得到全場最高27分,還有16籃板3助攻2火鍋,率領公鹿最終93:86擊敗公牛,1勝0敗領先,但字母哥對雙方表現都不滿意。

公鹿隊球星字母哥說,「大空檔投不進,我們也沒要到好位置,不只是我們如此,兩隊都這樣,有幾天沒比賽了。」

另外,西區頭號種子太陽110:99擊敗鵜鶘,搶下系列賽首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中運輕艇選手確診4/17曾發燒! 210人快篩「龍舟賽暫停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