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軍演 北朝鮮疑試射2新型誘導彈

北朝鮮今年(2022年)進行了共13次飛彈試射,最近的一次則是在上週六(16日),朝日本海方向疑似試射了2枚新型戰術誘導彈。而同時美韓兩國,也從今天(18日)開始展開為期10天的聯合指揮所演習,但因中間又將碰上北朝鮮人民革命軍,成立90週年紀念日,各界認為北朝鮮恐在這段期間,展開更多軍事動作。

更多新聞: 自己人也看不下去!中共挑釁「台灣人能吃什麼」中國網友怒了:太丟人

美韓兩國軍方在4月18日上午,啟動今年上半年的聯合指揮所演習,這也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任內最後一次美韓聯合軍演。

NHK主播說,「這場聯合軍演將持續到28日,將進行電腦模擬為主的指揮所防禦演習。」

韓國軍方表示,雖然此次因為防疫等因素,不會進行野外機動訓練,但還是目標藉由此次演習,增進美韓兩國軍隊作戰能力,強化防衛體系。但在美韓進行聯合演習的同時,也必須再三留意北朝鮮出現任何動作。今年初以來,北朝鮮已進行10多次飛彈試射,其中最新一次就是在16日,宣稱從東部的咸興地區,朝日本海方向成功試射2枚新型戰術誘導彈,飛行距離約為110公里,飛行高度則達到25公里上下。

NHK主播說,「據韓聯社報導從公布的照片來分析,這次極可能是發射了改良並縮小後的,俄國「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省也表示將與美韓等國緊密合作,針對飛彈的種類等資訊,展開進一步情資收集和分析。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我們認為北朝鮮應該是在16日,發射了尚不知道其類型的飛彈,我們並未接獲有飛彈等飛行物,進入我國領域或經濟水域的消息。」

而在美韓軍演期間,4月25日又正好是北朝鮮人民革命軍,成立滿90年的紀念日,外界推測平壤方面極可能藉此機會,實施閱兵或是再次試射飛彈,甚至有可能進行第7次核試爆。為此美國國務院北朝鮮特使金星容,也於18日抵達首爾展開5天訪問行程,期間將會晤南韓對朝特別代表魯圭德等官員,商討如何因應朝鮮半島情勢。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群馬百年骨董火車頭 睽違5年再度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