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人也看不下去!中共挑釁「台灣人能吃什麼」中國網友怒了:太丟人
上海封城將近1個月,各地物資短缺,民眾幾乎是有錢也買不到食物。(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中國疫情升溫,上海封城已將近1個月,接連讓物價、菜價瘋狂上漲,但即使有錢也買不到食物,民眾被苦不堪言。不過,自顧不暇的中國,竟還關心起台灣的物價,近日官媒還發出「台灣人還能吃什麼?」的文章,結果遭台灣曬美食照反擊,就連自家的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紛紛留言砲轟「別再丟人現眼了」、「上海連吃都無法」。

更多新聞: 真正的駕鶴西歸?87歲老翁逝世 仙鶴突飛靈堂「叩頭送行」畫面曝光

中共官媒《環球網》16日以「台灣人還能吃什麼?」報導,內文提到台灣今年初才發生雞蛋荒,馬上又要迎接新一波的漲價潮,更列出台灣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講述外食費、油料、蔬菜等民生費用漲了多少,更嘲諷說「就民眾實際感受來說,通貨膨脹不只3.27%」。

自己人也看不下去!中共挑釁「台灣人能吃什麼」中國網友怒了:太丟人
中國近日物資短缺、自顧不暇,竟還關心起台灣的物價。(圖/翻攝環球網)

文章一出掀起國人怒火,由於上海封城至今屢屢傳出物資供不應求、民眾被迫餓肚子的狀況,不少藝人也紛紛PO出美食照反擊,其中「雞排妹」鄭家純PO出巨型帝王蟹,並寫下「抱歉了上海市民們」、柯宇綸多張美食照,並調侃反擊「對了,就是不吃中國那一套和病毒」。

中共官媒的報導,就連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紛紛狠酸「操心台灣人吃什麼?我覺得《環球網》還是操心中國某些地方的群眾吧」、「太丟人現眼了吧」、「我都不敢看上海了」、「笑了,一公斤才20元人民幣,還真好意思寫這垃圾破文」、「上海還沒解決溫飽問題呢」、「台灣人還能吃什麼?要不要先問上海市民還有什麼能吃?」。

更多新聞: 悠遊卡收集達人是你!媽媽秀「超狂戰利品」驚呆她:誰比我媽更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