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駕鶴西歸?87歲老翁逝世 仙鶴突飛靈堂「叩頭送行」畫面曝光
近日中國1名87歲老翁過世,沒想到在舉辦喪禮時,竟出現1隻野生仙鶴。(圖/翻攝「後浪視頻」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古時候,人們把鶴視為祥瑞的象徵,並認為人過世代表在世間修煉圓滿,最後就會駕著乘著鶴離開,因此有了成語「駕鶴西歸」誕生,寓意家中有人過世。近日在中國發生1件十分神奇的事情,1名87歲老翁過世後,家人在家舉辦喪禮,沒想到進行到一半,竟有一隻野生丹頂鶴徑自走進靈堂,還待了一個中午,似乎是在為老翁送行,讓家屬又驚又喜,難得一見畫面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兒童打莫德納遭質疑!醫師無奈曝「國外接種率」:有疑慮不打就好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遼寧盤錦市一名87歲老翁近日逝世,家人在家中舉辦喪禮,沒想到眾人在緬懷時,突然有一隻野生的丹頂鶴飛到家中,不僅不怕人類,還站在窗戶旁觀看許久。由於當時大家都被這一幕驚呆,因此沒人上前驅趕丹頂鶴,牠就這樣直接走進靈堂。

真正的駕鶴西歸?87歲老翁逝世 仙鶴突飛靈堂「叩頭送行」畫面曝光
野生仙鶴完全不怕生,還站在窗戶旁觀看許久。(圖/翻攝「後浪視頻」微博)

據悉,丹頂鶴在走進靈堂後,慢慢往老翁的神主牌靠近,看到老翁家屬在磕頭,丹頂鶴也跟著晃動頭部,看上去仿佛是對老翁叩首示意一樣;即使家屬請丹頂鶴叫兩聲,牠也照做發出聲音,種種行為讓在場所有人驚訝不已,家屬後來更跑到市場買鮮魚來宴請丹頂鶴,眾人也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下這一幕。

真正的駕鶴西歸?87歲老翁逝世 仙鶴突飛靈堂「叩頭送行」畫面曝光
野生仙鶴直接走進靈堂,看到老翁家屬在磕頭,也跟著晃動頭部。(圖/翻攝「後浪視頻」微博)

報導稱,最後丹頂鶴在院子內待了一個下午,仿佛像是陪伴老翁走完最後一程,直到傍晚時間才默默飛走。神奇的畫面很快在網路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讚嘆,「駕鶴西去,老人家羽化登仙!幾世修來的福分!」、「萬物皆有靈性,送老人家最後一程,走好」、「德高望重,仙鶴指路,成仙了」、「不管怎麼說,牠的到來給傷心的家人們些許安慰」、「真正的駕鶴西歸」。


更多新聞: 防止員工偷懶!中國慣老闆竟要求下班前回傳「手機電量截圖」網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