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聰明!男童靠「萬用詞彙」輕鬆破解4造句 媽傻眼:到底多恐怖?
1名國小生因不愛造句,想出了1個方法快速完成4道句子,被網友稱讚根本是天才。(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在學習國文時,許多老師為了讓學生更懂得應用詞彙,都會出作業讓孩子回家多練習,其中造句更是常見的功課之一。不過,近日有1名媽媽卻被孩子的造句逗得哭笑不得。只見作業上要求學生完成4道造句,沒想到兒子卻直接使出「萬用神句」輕鬆破解,且內容都與打雷、下雨有關,這讓媽媽無奈說,「到底下雨打雷有多恐怖?」。

更多新聞: 靠2金句縱橫演藝圈40年!陳美鳳曝演員心聲:不是扮演好角色就行

1名媽媽近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國小兒子的作業,題目分別要求以「不單…還」、「不只…還」、「除了…之外」、「不但…還」,造出4個句子。只見原PO兒子靈機一動,直接將「今天下雨、打雷」的內容重新排列組合,變化出4個句子,每個句子最後還加上「真恐怖、真可怕」,像是「今天不但下大雨還打雷,真恐怖」、「今天不單下大雨,還打雷,真可怕」,讓原PO看了忍不住大笑:「我家兒子到底覺得下雨打雷有多恐怖?」。

好聰明!男童靠「萬用詞彙」輕鬆破解4造句 媽傻眼:到底多恐怖?
原PO兒子將「下雨、打雷」的內容重新排列組合,變化出4個句子。(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事後原PO補充,他的兒子更喜歡數學,不太喜歡寫作文,每次造句因為想寫到最好都要斟酌很久,結果不知道何時突然開竅說:「反正造句寫再好也都是那個分數,不要寫錯被扣分就好」,所以才想出個方法。有趣的是,老師最後在批改時,也有紅筆畫上一個大勾勾,驗證了原PO兒子的想法。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笑翻,紛紛留言說,「打雷下雨真恐怖,經典組合」、「你兒子破解了造句」、「腦子有夠靈活」、「很聰明耶,完全不用擔心會寫錯字跟想不到答案」、「可以用打雷下雨寫出一本書了」、「你兒子善用了造句的BUG」。還有人笑說,可能要探討一下原PO兒子經歷了什麼,才會覺得打雷下雨很可怕,「可能需要帶去收驚」、「打雷真的很可怕,我能理解你兒子的恐懼」。

更多新聞: 防止員工偷懶!中國慣老闆竟要求下班前回傳「手機電量截圖」網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