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員工偷懶!中國慣老闆竟要求下班前回傳「手機電量截圖」網怒了
中國1家公司為防止員工偷懶,竟要求下班前要回傳「手機電量截圖」。(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扯!近日中國1家公司遭員工爆料,稱主管為了防止員工偷懶,竟要求員工下班前要將手機電量截圖回傳,以檢視員工有無在上班時玩手遊、看影片,雖然有人因不滿規定怒和上層辯論,但大部分員工為工作選擇默默忍受。消息一出,引發網友批評聲浪,更有人直指「不如找機器人上班吧!」。

更多新聞: 不只九天玄女經典!阿翰2角色鄉民封「模仿的教科書」:超傳神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近日武漢1名網友發文爆料,指主管在公司群組發布公告,要求每位員工下班前要將手機電量消耗截圖,私訊發給他檢查。該網友也說,公司近期效益不佳,認為要避免員工上班看影片、玩遊戲等摸魚行為,所以才祭出此政策。雖然有同事對這項規定反感,怒向上層爭論,不過大部分人選擇摸摸鼻子人手,以免日後遭主管刁難。

防止員工偷懶!中國慣老闆竟要求下班前回傳「手機電量截圖」網怒了
公司要求每位員工下班前要將手機電量消耗截圖,私訊發給他檢查。(圖/翻攝「共富視頻」微博)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都對這種離譜政策感到傻眼,紛紛留言砲轟:「不如找機器人上班吧!」、「下班前我的電絕對是充滿的,為了晚上回家玩遊戲」、「毫無意義。這是人事部哪個怪才把大腿拍腫想出來的葷招」、「公司效益不好就搞這種管理?」、「手機屬私人物品吧,發手機電量屬違法行為。合約法裡或公司章程裡不可能有這條款的,侵權了」、「這有病吧」、「效益不好就全賴員工?」。

更多新聞: 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姐妹!阿翰親曝「廖麗芳」來歷:比阮月嬌還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