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抗爭「反移民活動」 瑞典爆發警民衝突

北歐國家瑞典東部城市諾庫平,爆發警民衝突,部份人士不滿極右派反移民、放話焚燒可蘭經,搶先一步焚燒樹枝、封鎖道路,還向警員投擲石塊、對車輛縱火,逼的警方開槍示警,過程中3人受傷,總共4人被捕。

更多新聞: 烏軍死守馬里烏波爾 俄發放通行證過濾平民

火勢肆虐,車子後窗砰地一聲爆炸,冒著濃濃黑煙。瑞典東部城市諾庫平,約150位民眾不滿近期極右派團體發起的反穆斯林移民行動,焚燒樹枝、封鎖道路、對車輛縱火示威,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激進抗爭「反移民活動」 瑞典爆發警民衝突抗議民眾難掩火氣,在驅離過程中還朝員警丟擲石塊,逼得警方開槍警告。其中三人疑似遭跳彈擊中受傷,被警方逮捕送往醫院救治,另外還有一人被捕。

瑞典近日出現多起類似衝突,造成26名警察和14位民眾受傷,超過20輛汽車毀損。起因是有瑞典公民身份的丹麥極右派政黨黨魁帕魯丹,為了參加9月瑞典國會選舉,發動反移民和反伊斯蘭組織集會,並刻意選擇擁有大量穆斯林人口的社區,燒毀可蘭經挑釁,希望借此爭取足夠推薦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俄軍使用沙林毒氣 蘇梅區驚見化學殘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