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增7中症6人青壯年 中症年輕化趨勢?

疫情延燒,昨天(4月17日)新增7名中症患者,除了1人是90歲長者,其他6人都是20~40歲的青壯年,都打過1-3劑的疫苗,依舊被突破性感染,懷疑是否有年輕化趨勢?醫師表示,當染疫母數變大,青年、小朋友都可能中重症,但只有極少數,不用太過擔心。

更多新聞: 6-11歲童准打莫德納 陳時中:採購BNT卡關2個月

本土疫情破千,中重症也來到46人,輕症、無症狀維持99.49%,4月17日新增的7名中症中,除了一人高齡90歲,其他6人都是20~40歲的青壯年,也都打過1~3劑疫苗,還是被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個案都有分別接種一到三劑的疫苗,這次的症狀表現以血氧濃度降低,或者是說有肺炎的症狀為主,那都沒有需要住到加護病房去。」

週日增7中症6人青壯年 中症年輕化趨勢?

甚至有一名20多歲的病患,完整打完3劑,卻出現肺炎,需要用氧氣鼻管,瑞德西韋藥物治療,也讓人擔心,中重症是不是有年輕化的趨勢。

北市聯醫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姜冠宇指出,「如果你的母數是十萬、百萬,也不能想像,有些奇怪的案例,就算打過三劑疫苗,年輕健康沒有慢性病危險等因子,還是會呈現中重症以上的變化,小朋友也會發生多發炎症,要進加護病房打類固醇,這些事情其實都會發生,但他都是極少數。」

週日增7中症6人青壯年 中症年輕化趨勢?

醫生認為,當染疫母數增加,青壯年,小朋友都可能會呈現中症,但只是極少數,只要醫療量能足夠,都能獲得醫治,不用太過擔心。

(民視新聞/林嘉玫、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首批公費快篩到貨  將分送高風險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