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批公費快篩到貨  將分送高風險地區

針對雙北、桃園、花蓮高風險縣市,中央發送40萬劑公費快篩試劑,四個縣市各分配到10萬劑快篩,新北市衛生局,收到第一批到貨的3萬劑,將透過衛生所及醫院,分送給高風險地區民眾,衛生局強調,這些公費快篩劑並非實名制領取,呼籲民眾切勿自行前往索取,免得白跑一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歲重症童病情快速、罕見 雙和醫院:懷疑同時有其他病毒感染

數十箱的快篩試劑,就堆疊在新北市衛生局大廳,中央發送給新北市衛生局,一共10萬劑的公費快篩試劑,第一批3萬劑已經到貨。

針對新北市、台北市、還有桃園及花蓮4個高風險城市,中央發送40萬劑公費家用快篩,各分配10萬劑,新北拿到的公費快篩劑,將透過衛生所跟醫院,發送給高風險社區,並非民眾實名制領取。

新北首批公費快篩到貨  將分送高風險地區

換個場景來到藥局,架上空蕩蕩,一個快篩試劑都沒有,民眾現在要想買到家用快篩,真的難上加難。

藥師公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請問還有快篩試劑嗎),不好意思從星期四就賣完了,(最快大概什麼時候可以進),廠商預計是下星期,但我們不確定說會不會被政府徵收走。」

除了價格考量,藥師也透露,目前不少藥局的訂單,都被廠商取消,因為快篩的庫存,要讓政府徵用,因此很難叫到貨。

新北首批公費快篩到貨  將分送高風險地區

藥師公會發言人黃彥儒說,「因為現在藥局進貨價,通常每劑都高於200元,所以對於通路來講,我們很難去說,去準備很大量的庫存,因為這樣子未來會就是,囤一劑就是賠一劑的概念。」

如果家用快篩被徵用,價格可望降到200元以內,不過開賣前,市售快篩恐怕還是一劑難求,呼籲民眾有需要再買,千萬別囤貨。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歌謠比賽傳參賽者確診 更換場地賽程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