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2歲重症童病情快速、罕見 雙和醫院:懷疑同時有其他病毒感染
雙和醫院說明重症幼童病情。(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北2歲幼童確診病情惡化,為國內首例兒童重症個案。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表示,該病童病程非常快速、罕見與嚴重,過去治療上並沒有案例,目前懷疑可能同時合併有其他病毒感染,正在等待報告,在週六晚上給予第一劑抗病毒藥物治療,今天會再給予第三次抗病毒藥物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8! 成功進香團接觸者再增7例 1人沒打過疫苗

新北2歲幼童確診,病情快速惡化,在雙和醫院救治。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今表示,在徵得家屬同意後,上週六由雙和及台大雙方之兒科重症相關醫師共同會診討論後,有以下三個重點。

程毅君表示,首先,COVID-19在這位病童身上進展非常快速、非常罕見與嚴重,這個是過去治療兒童上沒有的案例。

第二,程毅君指出,有關發病原因目前雙和與台大的團隊都懷疑,可能同時有合併其他病毒感染,目前也已緊急進行相關檢驗中,在等待報告結果出爐前,仍積極的搶救治療。

第三,程毅君說明,有關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雖然臨床評估上有些許疑慮,但考量病程快速及病況嚴重危及,仍建議使用抗病毒藥物,在跟父母充分溝通以及說明後,在週六晚上給予第一劑抗病毒藥物治療,今天會再給予第三次抗病毒藥物處理。

程毅君呼籲,現階段小朋友和父母親最需要的是安靜與休養,讓我們共同努力,也期待小朋友及父母親早日康復,平安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中運鯉魚潭輕艇賽事疑有選手確診 大會宣布龍舟賽今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