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盼6月成候選國! 烏克蘭完成問卷調查「正式展開入歐盟程序」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日前親自訪問基輔,將入會相關資料遞交給澤倫斯基。(圖/取自Olga Stefanishyna推特)

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戰事已2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段期間,多次喊話讓烏國加入歐盟(EU)。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日前親自訪問基輔,將入會相關資料遞交給澤倫斯基,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Ihor Zhovkva)今指出,烏克蘭已完成加入歐盟的問卷調查,「這將是烏克蘭尋求成為歐盟會員國的起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8! 成功進香團接觸者再增7例 1人沒打過疫苗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日前率最高外交官訪問基輔,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並跟澤倫斯基會面。她承諾將加快烏克蘭提出加入歐盟的申請,澤倫斯基澤則請求歐盟繼續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

馮德萊恩當時將入會相關資料遞交給澤倫斯基,烏克蘭歐洲及亞特蘭大區域整合部副部長斯特凡尼希娜(Olga Stefanishyna)隨後表示,烏克蘭已經做好了準備,預計6月就能獲得「歐盟候選國」資格,「這是烏克蘭戰勝與復原的計畫一部分。」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今指出,烏克蘭已完成加入歐盟的問卷調查,「這將是烏克蘭尋求成為歐盟會員國的起點」。他強調,歐盟執委會必須針對烏克蘭成為會員所需遵守的標準發布建議,「我們預期建議是正面的,到時球就會在歐盟成員國那一方」。他也提及,預計在6月的歐洲理事會會議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中運鯉魚潭輕艇賽事疑有選手確診 大會宣布龍舟賽今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