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號遭擊沉疑「現場畫面」曝光!船身左傾狂冒黑煙
俄軍莫斯科號因起火沉沒,俄方並未說明原因,烏克蘭則聲明該艦被導彈擊沉,疑似現場畫面也在推特上瘋傳。(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俄軍黑海艦隊旗艦戰艦「莫斯科號」(Moskva)14日疑似遭烏軍飛彈擊中並起火沉沒,俄羅斯官媒不但沒在第一時間報導,還清描淡寫;至今美方已確認此事,俄方雖承認船隻沉沒,但否認被烏軍擊沉。在推特上也傳出,疑似現場照片,只見軍艦傾斜,並狂冒黑煙,場面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 烏軍死守馬立波!軍醫雙手染血「比愛心」1句話讓網淚崩

知名推特帳號「OSINTtechnical」發布了一張最新照片,只見一艘軍艦遭擊中後,船身傾斜並冒出濃濃黑煙,場面相當驚人;時常關注俄羅斯的國防議題的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戰爭研究所博士生羅伯李(Rob Lee),則在推特轉發另一張照片,寫下「看起來像是被海王星反艦導彈擊中的莫斯科號」,但照片的真實性尚未獲得證實。

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指出,莫斯科號在船上發生重大火災後在暴風雨中沉沒,坦言「這艘蘇聯時期軍艦,遭火勢嚴重損壞」,但並未說明起火原因,烏克蘭方面則表示,起火原因是遭到導彈擊中。若屬實,「莫斯科號」也成為二戰後,俄國首艘被外國摧毀的船艦。




更多新聞: 華視「沒說」第2次出包?公廣董事施振榮1句話認了:有點不像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