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月有望回台免隔離? 陳時中揭「要符合1條件」
陳時中說明邊境解封條件。(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內疫情延燒,不過日前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7月暑假有望出國回台免隔離。陳時中今(18)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說明條件,「雙方疫情水平一樣,就自由流通」,要看近14天是否有疫情水平跟台灣一致的國家,不過目前台灣染疫率仍遠低於世界各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8! 成功進香團接觸者再增7例 1人沒打過疫苗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質詢陳時中時指出,先前曾說暑假出國返台有條件免隔離,但台灣這幾天上千例確診,暑假還有望解封?

陳時中說明,這就是一個水平,「雙方疫情水平一樣就自由流通」。蔡壁如則追問,有哪個國家水平跟台灣一樣?

陳時中指出,「所以時機未到!你不用問我什麼時候,要看其他國家的水平,在14天、7天染疫率是一樣的,基本上就可以流通,疫情很嚴重就要嚴格管理,要篩掉,疫情比台灣低的「搞不好人家不太喜歡我們去,不過我們歡迎他們來,這是兩個疫情水平14天、7天一致就可以流通」。

陳時中強調,台灣(染疫率)遠低於世界各國,每百萬140,日本是5000,韓國是32%。

蔡壁如則追問,「暑假還是要慢慢解封?」陳時中回應,「世界疫情還是往下降,我們疫情還是會往上升」,有望是說可能會有水平一致的國家,不是看2年,是看近14天,那標準可以再來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中運鯉魚潭輕艇賽事疑有選手確診 大會宣布龍舟賽今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