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壁如要求承諾不會參選 陳時中:你們主席叫我不要想我就不敢想
陳時中重申沒有在想選舉。(圖/國會頻道)

本土COVID-19個案大爆增,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贊同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辭職參選,以免台灣全軍覆沒,又對陳時中保證沒在用選舉開酸「不談容易、不想才困難」,讓陳時中有些傻眼表示,「連想都不能,又不是以前當思想犯在管」。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要求陳時中表態,疫情趨緩前不會辭職,他笑回「你們黨主席叫我不要想,我就不敢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8! 成功進香團接觸者再增7例 1人沒打過疫苗

年底九合一大選,陳時中頻被點名代表民進黨選台北市長,也讓防疫期間選舉議題不斷。柯文哲認為,「突然換一個不是每天處理疫情的人會有問題,要不要換指揮官這件事要好好想一想,別為一時選舉搞得全國全軍覆沒」。陳時中當時回應,如果被柯文哲認為有這樣觀感,「我可以跟他(柯)保證現在沒在用選舉」。

柯文哲昨又表示,很多事大家心裡有數,如果要換人去選舉恐會決策偏頗,中央自己要考慮清楚。媒體追問,是否相信陳時中說沒在用選舉,他回應,不談容易,不想才困難。陳時中後來隔空回應,「我想也不至於管到這麼厲害吧?連想都不能,這又不是以前當思想犯在管,這不太好」。

立委蔡壁如今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防疫工作現在的重點是防疫、紓困、振興、轉型,「還是選舉」?陳時中笑回,「你們黨主席叫我不要想,我就不敢想」。蔡壁如說,還是可以想,但工作重點到底是什麼?陳時中指出,整體防疫要想到紓困與振興,但不是由他直接做,而是顧及整體經濟平衡與生活正常。

蔡壁如接著又問,能不能承諾,在這波疫情沒有舒緩前,不會離職去選舉?陳時中妙回,「我都還沒有去想這個事情,連想都不能想,你要我怎麼去評斷?」蔡壁如繼續問,「所以你沒有在想?」陳時中重申,「沒有在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中運鯉魚潭輕艇賽事疑有選手確診 大會宣布龍舟賽今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