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 潘文忠:校園團體施打為原則
潘文忠受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個案持續暴增,未降低尚未接種的幼童風險,食藥署昨公布,通過莫德納針對6至11歲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赴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基本上比照12歲至17歲青少年施打模式,盡量在校園團體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中運鯉魚潭輕艇賽事疑有選手確診 大會宣布龍舟賽今停辦

食藥署昨公布,通過莫德納6至11歲疫苗的EUA,兒童接種劑量為成人的一半,即每劑0.25毫升,且兩劑施打間隔28天。食藥署指出,在6至11歲兒童的臨床試驗中,受試者最常見的不良反應為注射部位疼痛、疲勞、頭痛、肌痛、畏寒、噁心/嘔吐、腋窩腫脹/壓痛、發燒、注射部位紅斑、注射部位腫脹和關節痛,與成年人試驗結果相近,未偵測到新的重大安全疑慮。

潘文忠今表示,教育部會跟衛福部就相關施打知悉規畫詳細討論,原則上比照12歲至17歲青少年施打模式,盡量在校園團體施打。

潘文忠強調,由於家長都很關注學童打疫苗,教育部會跟衛福部會就相關施打應注意事項,來充分告知,尤其是會整理出可能出現的身體反應,給孩子家長充分了解後,也一定會徵詢家長同意書才確定施打,這些前置配套會在最快時間內來完成,再讓家長做決定。

另為顧及學生受教權,教育部日前調整校園有確診者的停課標準,現有民眾在公共政策平台提案,盼讓學校自行評估遠距教學的規範、有確診的學校採遠距授課。對此,潘文忠回應,國內疫情希望兼顧日常生活與作息,其中包含上課,因此才提出更精準、合宜方式,以掌握確診者與密切接觸者為前提來停課。

潘文忠表示,如果跟教育部規範不同,教育部有成立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若學校提出的規畫合宜,教育部也會予以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居家隔離自錄影片喊「比上班還累」 只去廁所1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