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至11歲兒童打莫德納引怒火 蘇貞昌:一定尊重家長意願
蘇貞昌回應兒童疫苗。(圖/民視新聞)

食藥署昨天宣布核准莫德納疫苗適用於6至11歲兒童的主動免疫接種以預防COVID-19,用法用量為施打兩劑,每劑0.25毫升(含50微克的mRNA,為成人劑量的一半),兩劑施打間隔28天,不過卻引起家長質疑為何是打莫德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受訪時強調,整個作業施行都有一套嚴謹程序,希望大家能夠配合辦理,也一定尊重家長意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居家隔離自錄影片喊「比上班還累」 只去廁所1分鐘

蘇貞昌今日出席地方創生論壇暨成果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有家長質疑為何兒童是打莫德納不是BNT,也有大學生呼籲採遠距上課。蘇貞昌強調,對於保護全體國人同胞尤其是幼童同樣非常重視,相關疫苗有相關專家會議,整個作業施行都有一套嚴謹程序,「希望大家能夠配合辦理,也一定尊重家長意願」。

蘇貞昌強調,台灣還是全世界最能正常生活的國家,中國還在封城,香港限制餐廳用餐人數,關閉健身房、電影院,台灣還能正常生活、上課,這是全體國人同胞共同努力成果,大家要一起好好維護,相關怎麼做都視疫情狀況,希望大家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自強號車廂的蛇抓到了! 目擊者:要拿袋子卻發現蛇還有摸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