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居隔畫面曝 視訊開防疫會議:6萬人被隔離這週全台大亂
柯文哲居家隔離視訊開會。(圖/台北市政府媒體事務組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13日下午接待的賓客中有人確診,因眾人在密閉空間開會近1小時,染疫風險高,兩人緊急採檢PCR陰性後,進行居家隔離至4月23日晚上12時止。柯文哲今在家中照常線上主持晨會及防疫會議,他直言,「這禮拜全台大亂,有6萬人被隔離,這要花多少力氣去照顧?」他憂社會機能恐癱瘓,要想辦法以保經濟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8! 成功進香團接觸者再增7例 1人沒打過疫苗

北市府說明,柯文哲和黃珊珊於昨起展開居家隔離,目前兩人身體狀況一切正常,配合北市府本週開始實施居家辦公及分流演練,柯文哲市長今一早7:30照常線上主持晨會及防疫會議,北市府各項市政工作均照常運作,不受影響。

柯文哲在防疫會議中,針對近來本土確診數不斷飆升提出警示,認為全台各縣市都要提高警覺,落實輕重症分流,以免重蹈香港覆轍,「就保佑不要燒起來,全部都往醫院送,不就是香港的慘劇嗎?」。他也憂心,被居家隔離人數越來越多,社會機能可能因此癱瘓,要想辦法以保經濟不受影響。

而針對食藥署通過莫德納針對6至11歲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柯文哲責成相關單位參考國外案例,提出專案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中運鯉魚潭輕艇賽事疑有選手確診 大會宣布龍舟賽今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