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 台南「碳中和」加油站今授證

為了減緩極端氣候變遷的衝擊,世界各國紛紛推動國內立法,設立淨零碳排目標。台灣中油台南前鋒路加油站成為全台第一座,經英國標準協會進行第三方查證完成的組織碳中和加油站,今天(18日)舉辦授證儀式。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香客跌破百萬商機不減 大甲媽繞境仍創30億產值

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說,「我們的加油站經過盤算後,我們透過減碳措施,還有不到100噸大概99公噸,這部份的剩餘排碳量,透過彰濱的離岸風電,用綠電取得來到碳中和。」

全台首座! 台南「碳中和」加油站今授證

前鋒加油站是利用ISO標準進行溫室氣體盤查後,取得特定期間營運設備及工作人員等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藉由減碳措施及碳抵換等,來抵銷排放量。成為全台第一座,經英國標準協會進行第三方查證完成的組織碳中和加油站。台灣中油展現自願減碳積極作為,也積極與國際能源指標公司接軌,展現推動永續經營、友善環境與共創低碳環保家園之決心。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21!足跡集中市區、東港 小琉球餐飲業者確診「增設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