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疫後重回4月 肯亞稱霸男女冠軍

第126屆波士頓馬拉松,今天(4月18日)如期在美國的愛國者日開跑。由於疫情的緣故,過去兩年,這項歷史悠久的比賽分別被取消以及延期,今年終於回到傳統的4月舉行。肯亞選手展現實力,包辦了男子組前三名,以及女子組冠軍。

更多新聞: 哀傷與重生心情複雜 C羅龍鳳胎男嬰夭折

馬拉松主播說,「艾文斯契貝特將成為波馬冠軍。」

肯亞長跑好手契貝特,以2小時06分51秒奪下男子組冠軍。今年肯亞選手包辦了前三名,也是自2012年以來,肯亞再次稱霸波馬。波士頓馬拉松疫後重回4月 肯亞稱霸男女冠軍2022波馬男子組冠軍契貝特說,「我要大大慶祝,因為這是我生涯第一個大比賽的冠軍,我非常努力,我在倫敦馬拉松獲第四名,東京馬拉松也是第四。」

過去兩年因為疫情,波士頓馬拉松在2020年取消,去年則是延後,今年首度回到傳統的4月,在愛國者日(4月18日)舉行,有2萬8千位選手參賽。肯亞選手包辦了男女冠軍,東京奧運金牌吉普契琪爾也以2小時21分01秒封后。

2022波馬女子組冠軍吉普契琪爾說,「首先我要感謝你們,感謝我的上帝給我今天的活力,先前我並不期待我能贏,但我覺得感恩。現在我能說我更相信自己了,我非常感謝今天的勝利。」

為了配合波馬舉行,大聯盟紅襪當天的比賽都會提前到中午,讓看完球賽的球迷可以順道去幫跑者加油。今年紅襪在主場迎戰雙城,推出老將Rich Hill擔任先發投手,他的父親3天前才去世,生前曾參加過37次波士頓馬拉松。

球賽主播說,「高飛球到左外野,很靠近綠色怪物上的屋頂,後退,出去了。」

42歲的Hill從小就在波士頓長大,先發4.2局,挨了2發全壘打,失掉4分敗投,終場紅襪3:8輸給雙城。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紙飛機大賽 飛高、飛遠、花式冠軍挑戰全球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