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Omicron傳染力高10% 南韓驚現XE.XM確診病例

台灣疫情持續發燒,而同樣嚴重的南韓,今天證實、境內有感染新冠重组病毒株、XE和XM的確診病例。XE和XM是結合了OmicronBA.1與亞型BA.2的重組病毒株。專家指出,這2種重組病毒株的傳染力,都比目前的Omicron變種病毒高出10%。

更多新聞: 亞速鋼鐵廠內上千平民避難  俄軍再下最後通牒

疫情嚴峻的南韓,最近終於有些緩解。

YTN記者說,「本月第二周日均感染人數為14萬人,比前一周大減近32%,重症與死亡人數也比前一周,分別下降約2%與17%,呈現整體持續下降趨勢。」

南韓政府也在18日鬆綁多數防疫限制,然而壞消息又接著來,當局19號證實,境內有感染新冠重组病毒株、XE和XM的確診病例。

YTN記者說,「這是首度在南韓發現XE與XM感染病例,(XE和XM)是重組了OmicronBA.1,聲源:YTN記者與亞型BA.2基因的病毒株。」

韓聯社報導,2例XE中,1例是從英國返韓後,在3月27號確診,另1例是本土病例,在30日確診。

另1例XM,也是本土病例,27日確診。這些病例都曾出現疑似症狀,目前也都已痊癒、解除隔離。當局指出,這2種重組病毒株的傳染力,也都更強。

南韓疾管局流行病調查組長朴俊永說,「XE與XM的傳播力比起先前的Omicron,約高出10%但需要持續觀察。」

當局指出,這3例中的2例,都沒有海外旅遊史,因此不排除病毒是在南韓境內出現變異,仍在分析調查中。專家也警告,由於病毒又變異,因此預測秋天可能又會有新一波疫情。

南韓疾管局流行病調查分析組長李相元說,「現在群體免疫力下降的風險滿大的,而且病毒又出現這種不明的新變異,我們認為可能晚秋會出現新一波疫情。」

不過在這之前,南韓3月下旬就曾在境內發現Omicron的XL病例,至今共13例感染,等於目前已發現XL、XE與XM3種突變的病例。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狂炸烏東!澤倫斯基:「頓巴斯之戰」已全面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