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三劑令」爆民怨 業者:不該視為八大行業

疫情指揮中心上週宣布,4月22日開始民眾進入健身房需接種滿3劑疫苗,卻引發民怨!不只健身民眾大喊不公平,多家業者今天(19日)在立委陪同下開記者會,批評政府不該將健身產業和八大行業相提並論,呼籲陳時中部長應該親自來健身房看一看。

更多新聞: BNT比莫德納適合兒童?何美鄉曝數據解析

高呼口號,在民眾黨的力邀下,各地健身房業者難得齊聚,就是不滿指揮中心的3劑令政策,甚至將健身產業和八大行業相提並論。健身房「三劑令」爆民怨 業者:不該視為八大行業健身工廠公關經理吳幸樺說,「因為政策一公布的時候,其實在我們第一線的工作同仁,全部炸鍋,因為根本不知道,會員朋友問我們怎麼樣請假,怎麼樣退費,我想這些很多很多問題,我們根本應接不暇。」

全真瑜珈健身行銷部經理王維寧說,「我們並不是非特定的族群,其實我們大部分都是會員制,他們也會覺得說,他們可能經過種種原因無法打,第三劑他們開始困擾說,怎麼辦我們不能進去運動了,我們會有面臨到生存危機。」

新北市健身房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慶安說,「我覺得這段時間,我最難過的是,我們所有東西都要跟八大行業,掛上等號,我覺得這是我們最痛苦的。」健身房「三劑令」爆民怨 業者:不該視為八大行業上周指揮中心無預警宣布,4月22日開始,上健身房的民眾都得打滿3劑,時間太倉促,會員權益受影響,業者夾在中間,苦不堪言。

世界健身俱樂部公關廖容瑩說,「今天你說這是不可歸咎消費者的原因,但是就衛福部CDC的公告,這是會員自己要去打第三劑的啊,不是我叫你去打,你就該去打,那怎麼可以轉嫁到產業,要求產業去承擔這可能會有的退費潮。」

立委(民眾) 高虹安說,「我們必須要問的是,陳時中部長你到底有沒有去過健身房,大家可以發給時中部長榮譽會員證,鼓勵他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產業。」

民眾黨更點名陳時中部長要親自來健身房看一看,而政策上路在即,到現在卻連配套都沒有。

體育署專委黃幸玉說,「我們接受到說這個必須要打第三劑可以入場,我們接到這個消息跟大家時間是同步,我們現在也在努力跟CDC那邊溝通看看。」

主管機關體育署也都霧煞煞,又該如何監督。指揮中心決定太倉促,幾乎沒有和業者溝通,也難怪引發民怨炸鍋。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變相加薪留才 台積電補助員工買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