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比莫德納適合兒童?何美鄉曝數據解析

國內通過兒童莫德納疫苗緊急授權,引起兩極評價。根據3月份原廠針對6900名孩童的報告顯示,小劑量接種兩劑,抗體就能跟年輕人一樣。雖然目前美、日、韓都只批准BNT兒童疫苗。但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PO出美國分析數據,認為BNT在5至12歲兒童效應不如青少年高,為何還要政府一直去買?

更多新聞: 紀念品傳抄襲疑雲 中鋼:委託設計有專利報告書

指揮中心通過讓6至11歲可打半劑莫德納,家長想提升孩子的保護力,又擔心疫苗副作用,真的好傷腦筋。看看各國,目前美國、日本、南韓、歐盟都讓兒童接種BNT,英國、加拿大、澳洲則開放BNT、莫德納都可以。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目前有2個疫苗,在全世界都拿到兒童的許可,一個是BNT、一個是莫德納,那莫德納其實在歐盟,在很多歐洲的主要國家,它都拿到許可了,而且準備要開始用了,只有真實世界使用下去,才知道這2個疫苗誰比較好。」

BNT比莫德納適合兒童? 何美鄉曝數據解析

英國4月14日開放,加拿大3月17日就通過授權,澳洲、歐盟更早在2月23日通過。兒科醫師則強調,兒童如果沒有打疫苗,染疫後果更嚴重。

長庚兒醫急診醫師吳昌騰說,「從美國的經驗來看,兒童會產生Long-COVID,所謂的長期新冠症候群的產生,睡眠不好注意力不集中。」

北市聯醫整合醫學照護醫師姜冠宇:「成年人對於公共衛生的遵守,是可以配合的,所以比較能展現出來,但如果是在青少年,甚至到小朋友這一塊,5至11歲配合公共衛生措施是比較困難的。」

小朋友真的很難做到完全遵守防疫措施,還是盡快讓孩子接種疫苗,才能真正有效保護健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公司化草案!台鐵工會「51罷工」將上凱道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