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三劑令」業者跳腳 陳時中:我也要打三劑

指揮中心宣布4月22日起,民眾進入健身房需接種滿三劑疫苗,不只健身民眾大喊不公平,多家業者今天在立委陪同下開記者會,批評政府不該將健身產業和八大行業相提並論。對此陳時中則回應說,指揮中心台上這幾位也一樣要打三劑啊。

更多新聞: 全台最小確診死亡 新北2歲童重症不治

新北市健身房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慶安說,「我們所有東西都要跟八大行業,掛上等號,我覺得這是我們最痛苦的。」

三劑限制令一出,健身房業者叫苦連天,怒控健身產業和八大行業相提並論嗎?

陳時中有點無奈,直呼別這樣說,還舉例不只台上的他們,公務機關也有同樣要求,不要做過度聯想。

但三劑令來的太倉促,業者不滿連配套都沒有,讓他們夾在會員和指揮中心中間苦不堪言。

健身房「三劑令」業者跳腳 陳時中:我也要打三劑

世界健身俱樂部公關廖容瑩說,「今天你說這是不可歸咎消費者的原因,但是就衛福部CDC的公告,這是會員自己要去打第三劑的啊,不是我叫你去打,你就該去打,那怎麼可以轉嫁到產業,要求產業去承擔這可能會有的退費潮。」

民眾也說萬一有身體因素,不能打三劑該怎麼辦?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更點名要部長,親自到健身房看一看。

健身房「三劑令」業者跳腳 陳時中:我也要打三劑

立委(民眾)高虹安說,「我們必須要問的是,陳時中部長你到底有沒有去過健身房,大家可以發給時中部長榮譽會員證,鼓勵他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產業。」

因應疫情爆發,這回三劑令從宣布到上路短短一週時間,但事前沒有任何溝通,也難怪引發民怨炸鍋。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煎荷包蛋驚見嚇人「血斑蛋」!網狂勸:最好別吃 背後成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