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照護供送藥到府 藥師曝「6種藥」先備齊

本土病例突破1500例,指揮中心宣布,全台一週內,啟動居家照護,藥師公會也宣布,提供送藥到府服務,同時統整6大居家常備醫藥材,包括解熱止痛藥、止鼻水藥、止咳化痰藥、體溫計、血氧計以及維生素B和C,可提前準備在家,以備不時之需。

更多新聞: 中嘉寬頻在地影像培力與徵件活動起跑 200萬獎金等你拿

居家照護供送藥到府 藥師曝「6種藥」先備齊
藥局裡的顧客,比以往還要多,其中不少人,來買常備藥,以備不時之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將要實行居家照護,一些緩解確診症狀的藥物,可少不了。

藥局特別在櫃檯,設置防疫專區,把常備藥品,整理在一起,方面民眾選購!居家照護常備藥該怎麼選,藥師公會建議,最好備齊6種藥物。

包括解熱止痛的乙醯胺酚,緩解留鼻水症狀的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品、腸胃藥、體溫計及血氧計、維生素B和C,扣除醫療器材外,這些藥品全部買齊,1000元有找。

藥師也提醒,常備藥品夠用就好,不要搶買、不要囤貨,如果民眾高燒不退,或是有喉嚨不舒服等情形,建議提早就醫,以免耽誤病情。

(民視新聞/蕭宇珊、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減法生活學!營養師教你「飲食斷捨離」:這5樣地雷食物先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