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20多名攤商確診 崁仔頂漁市自主休市三天

全中運輕艇選手有人確診,原本接續比賽的龍舟賽,確定和其他賽事一同暫緩。而這五名確診選手目前回宜蘭隔離,相關接觸者採撿陰性。另外,基隆疫情有升溫趨勢,週二確診數來到148例,由於崁仔頂漁市已累計有20多名攤商確診,漁市除了在一早發放快篩試劑外,市場也自主休市三天。

更多新聞: 電視台多起節目停錄 朱學恒兒子也確診

已經傳出有多名攤商確診,一早崁仔頂漁市趕緊發放快篩試劑,另外一方面也宣布自主休市三天,以免疫情繼續擴散。最近基隆確診數字不斷向上攀升,週二確診數來到148例,有家庭群聚、職場相關以及外縣市感染,還有55例待疫調,還好多數是無症狀和輕症。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崁仔頂的確診人數是有25人,最新的情形我們疫調起來,還是跟某幾個漁行員工最早時候確診。」已20多名攤商確診 崁仔頂漁市自主休市三天對於,基隆最近確診個數增加,市長解釋是因為PCR的量增加,及時反應疫情。另外,宜蘭週二則是新增61例,除了之前的晶園會館喜宴案新增6人,家庭聚餐以及進香團確診家人等傳播鏈外。還有五位全中運選手參賽染疫,確診後已回宜蘭隔離,還好其他選手及隊職員快篩陰性。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明,「確診後直接送回居家隔離,沒有進入校園,因此這兩校不用停課,其餘選手以及隊職員快篩陰性。」已20多名攤商確診 崁仔頂漁市自主休市三天負責主辦全中運的花蓮縣,在輕艇項目有選手確診後,原本要接續進行的龍舟賽,也確定暫緩,花蓮最新確診數來到74例,仍是以外縣市婚宴的17例、部立花蓮的15例為大宗,其他小加拿大美語以及餐酒館等都陸續收尾。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病人有兩位,這兩個病人就是我們之前在呼籲,4月11日到4月13日,曾經在我們的部花門診區健檢還有內科,門診區有看診,這些病人我把他們召回來之後,發現到有兩個確診的個案。」已20多名攤商確診 崁仔頂漁市自主休市三天各地疫情還在燒,要與病毒共存、要正常生活,地方政府大聲疾呼快打疫苗,該有的防護也不能少,唯有如此才能平安度過,傳染性極高的Omicron大海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拉警報! 北檢確診法警赴餐敘 同桌6人中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