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血滴子!聯結車斗鋼筋沿路掉砸9車

貨車開上國道,真的要注意有沒有把貨物綁好!今天凌晨5點多,一輛聯結車行駛在國道1號北向重慶路段時,車斗上的鋼筋鐵條沿途掉落,導致後方9輛車遭受波及,好在無人傷亡,員警獲報後也在台北市新生公園找到肇事車輛,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確診女IG自爆「外出倒垃圾」 蔡炳坤:不可取

天還沒完全亮,空中還飄著細雨,駕駛開在國道上,明明前方沒事,但疑似有貨物散落在地上,車體輾壓過不斷跳動。

畫面右前方的路肩停了3輛車,還有正在執行拖吊作業的吊車,到底怎麼回事?

事發在週二(4月19日)清晨5點多,一名楊姓司機駕駛聯結車載運鋼筋鐵條,行駛在國道一號北上路段,疑似沒有把後車斗上的貨物固定住,導致鋼筋掉落下來,後方2大車、7小車閃避不及,輪胎先後被紮破,大車的擋風玻璃更被鐵條撞出蜘蛛網狀裂痕。國道血滴子!聯結車斗鋼筋沿路掉砸9車當時楊姓駕駛行駛在國道一號北向24.8公里處時,聯結車上的鋼筋鐵條忽然滑落,導致後方的車輛遭受到波及,警方循線調查也趕緊到新生公園旁找到肇事車輛。

實際回到肇事車輛被發現的現場,3名工人合力將鋼筋鐵條牢牢固定住,確認沒問題後再拖吊到貨車上,所幸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駕駛沒有將貨物牢牢固定住,讓鋼筋掉落是事實,甚至在當下沒有做任何可以減少事故發生的作為,相當不可取,依法最重可罰1萬8千元。國道血滴子!聯結車斗鋼筋沿路掉砸9車國道第一大隊巡官陳柏安表示,「另該車已造成實質危害,將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呼籲駕駛人裝載貨運行駛國道,務必綑紮牢固。」

其實國道上類似案例不少,有一名先生開車載著一家人行經國道1號,突然天外飛來鐵片,直直刺穿他的擋風玻璃,一陣天旋地轉,幸好砸中的是行車紀錄器。再看看這回的鋼筋驚險記,罰錢事小,萬一發生在交通尖峰時刻,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拉警報! 北檢確診法警赴餐敘 同桌6人中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