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哽咽2歲染疫童病逝 焦糖哥哥批「太矯情」

2歲男童染疫病情惡化,同樣確診的男童父母,凌晨穿著隔離衣,在符合防疫規定的情況下進到加護病房,陪著小弟弟嚥下最後一口氣,受限於傳染病防治法,小男童遺體一早隨即火化。新北市長侯友宜深感自責,哽咽泛淚,看在「焦糖哥哥」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嘉行眼裡,直呼侯友宜實在太矯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區管委會不讓外送員送餐 陳時中籲將心比心:逼確診者拿餐風險更高

救護車載著昏迷不醒的男童,4月14日晚間7點多直奔雙和醫院,經過5天治療,確診男童宣告不治,仍在隔離中的父母,悲痛萬分進到病房,見兒子最後一面。

受限傳染病防治法,男童遺體一早隨即入殮火化,面對染疫男童不幸病逝,新北市長侯友宜哽咽泛淚,這讓焦糖哥哥陳嘉行簡直看不下去。侯友宜哽咽2歲染疫童病逝 焦糖哥哥批「太矯情」陳嘉行臉書發文,強調昨天陳時中部長還幫新北醫護緩頰,結果今天孩童過世,侯友宜卻出來哽咽兩聲,然後表示是中央規範太嚴,質疑救護車、消防局、衛生所,都在你手上,出事了立刻卸責給中央,根本是有功自己攬,有過時中擔!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陳嘉行表示,「不是第一時間先推給中央,然後卸責給陳時中,我覺得非常不厚道,非常地避重就輕,這樣有點太矯情、太偽善了,你是市長耶,你是負責大家人民百姓的生命安全,你不能動不動就哭。」侯友宜哽咽2歲染疫童病逝 焦糖哥哥批「太矯情」新北市議員(國)陳偉杰說,「要追根究柢,很多事情當然是講不清楚,也講不完的,我覺得這一次目前疫情,確實是已經確實擴散了,擴散了你說問題,全部要怪罪給新北市侯友宜市長,我想這也不公平。」

陳嘉行一席話,藍營市議員當然無法認同,要他減少口水戰,只是男童送醫過程橫向聯繫是否出問題,就有消防局長官發文分享。侯友宜哽咽2歲染疫童病逝 焦糖哥哥批「太矯情」強調119接獲報案,因為確診案件較特殊,立即依照中央指引,聯繫相關單位及可收治醫院,並無延誤情形,澄清並非衛生所同意才能派車,而是需確認可收治醫院;對於現階段SOP,更提出看法,認為119在疫情期間,仍需負擔每天超過500件以上緊急救護案件,在清零跟共存戰略上,指引的調整勢在必行,而非一昧的把送醫責任加諸消防救護工作上。男童染疫病逝,也讓就醫指引等問題,一一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五考卷問「家庭開銷分配」!律師看完解答怒轟:強加價值觀給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