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的人生課題 分手後緩解情傷的 4 個心靈癒合處方籤

和前任分手後,剛失戀的時期真的很痛苦,一直無法切斷思念。陪伴了彼此多年、去過不少地方,擁有很多回憶,所以走到哪裡都會觸景傷情。因為太依賴過去有他的陪伴,現在少了他的參與,每一天都覺得生活無所適從、感覺心裡空了一塊,彷彿全世界都拋棄自己。

更多新聞: 敦化國小停課、復課髮夾彎! 教育局打臉蔡炳坤?

失去了他後,變得什麼都不想做,只是不斷沉浸在悲傷中無法自拔,一旦夜深人靜又更頻繁地想起他。這是失戀過的人都有的經歷,有些人每天以淚洗面,甚至酩酊大醉,以求減少痛苦,很長時間無法擺去心理陰影。當遇到這樣的情況時該怎麼辦呢? 今天和大家分享如何緩解失戀期的情傷。

1.傾瀉出負面情緒

失戀的人生課題 分手後緩解情傷的 4 個心靈癒合處方籤
圖片來源:Pinterest

試著把所有的痛苦與悲傷感受都傾吐出來,這裡指的並不是火山爆發般宣洩,讓周圍的人都逃離自己,而是找個朋友聊聊心裡的感受,或是重新梳理自己的心情,並且試著寫下來,能感到放鬆許多!停止沉浸在憤怒或是悲傷消極之中,也不需要壓抑自己的感受強裝開心,試著求助友情或是親情來釋放悲傷,直到負面情緒逐漸平息。

2. 重新調整生活節奏

失戀的時候,容易觸景傷情,因此經常窩在家裡不想出門,在這時候也可以在家看幾部電影。當難過來襲時不要阻擋悲傷的感受,大哭一場、讀一本書、或是好好睡個覺等,都能重新調整生活節奏,這些釋放悲傷並療癒自己的良方,也能慢慢地將焦點移轉到自己身上,繼續前行。

3. 切斷與對方聯繫的事物

失戀的人生課題 分手後緩解情傷的 4 個心靈癒合處方籤
圖片來源:Unsplash

不少人還會跟前任繼續當朋友,期望維持著以友誼為名的情感界線,但實則可能會讓我們繼續受傷下去,內心情緒還是會隨對方的行為而起伏,因而無法平靜下來。如果覺得自己會無法放下,那麼切斷與對方的聯繫,將會是明智的選擇。捨棄與對方充滿回憶的事物,因為照顧好自身脆弱的情緒,才是當下最關鍵的!不要讓對方的影子糾纏太久,才能盡快走出這段感情。

4. 心碎是自我成長的機會

修復失戀的自我療癒之路上,除了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之外,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受、面對痛苦,放下過往之後,才能重新接納自己且癒合心傷,只有再面對問題時才有機會成長。不要急著否定自己,因為愛我們的人還有很多。另外也可以嘗試一些沒有任何前任影子存在的新事物、開始尋求新的相遇、吸收各種新靈感,從重新淬煉之中,讓自己成為更有魅力與成熟,就能重現人生與愛情的彩虹。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大家治癒心裡的苦澀,然後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地撫平痛苦,變得更加積極,去開拓下一次美好的戀情。

 

主圖來源:Pexels @Pixabay

copyright by share99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全球暖化威脅大 沙漠植物仙人掌也面臨滅絕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