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爆發初期」專家曝與病毒共存時間點:至少還要120天
國內18日新增1,390例本土個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本土確診人數持續攀升,18日國內新增1,390例本土個案創新高,民眾憂心何時才能和病毒共存,毒理專家招名威認為,台灣正處於病毒爆發初期,若要達到像南韓的「與病毒共存」狀態,至少還要120天。

更多新聞: 北台灣降雨超有感!鄭明典發圖提醒「寬雨帶過北部」:會持續一陣子

招名威在「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粉專指出,南韓確診人數在1月21日開始爆炸,到3月16日達到最高峰,單日62萬確診,差不多花了50天到最高峰,再之後30天,直至4月15日降到1月6日的單日10萬,過了將近90天,現在他們決定與病毒共存。

招名威強調,台灣正處於Omicron病毒爆發的初期,要達到像是南韓的「與病毒共存」狀態,至少還要120天。

此外,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也提出見解,認為現階段面對Omicron病毒,不應該去追求確診數越少越好,要被感染才能往前走,目前在疫苗的保護下,國人死亡率相對降低,因此在一定比例的人數確診後,到達確診數高峰期,確診數才會逐漸下降並結束這場疫情。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則有不同看法,認為台灣或許可以走出自己的抗疫新模式,不一定會像其他國家因為感染人數增加,來讓疫情趨緩。因為口罩政策都沒有少,國人外出幾乎都還是把口罩戴緊緊,因此或許不需達到10%人口確診,就有機會能讓疫情趨緩。


更多新聞: 全球暖化威脅大 沙漠植物仙人掌也面臨滅絕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