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神品」北部早餐店好難找!南部人淚喊:在公司吃同事都傻眼
網友好奇在北部很少看到鍋燒意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營養豐富的早餐,可以讓人一整天精力充沛,生在早餐店林立、飲食文化多元的台灣,早餐有西式、中式甚至複合式,選擇種類真的有夠多。一名網友近日發文詢問,南部到處都有在賣鍋燒意麵,但北部相對很少店家在賣,南北差異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警分局群聚感染「主要在1樓」 鄭文燦下午疫情記者會說明

一名網友在PTT女版發文提到,南部到處都有鍋燒意麵,就連早餐店都能買到,一般西式早餐平日都吃膩,因此假日早餐常點鍋燒意麵來吃,「但為什麼北部很少店有賣,而且更少人吃鍋燒意麵當早餐?」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許多人留言表示「我的大學同學高雄人也問過一樣的問題」「沒有意麵的話也有雞絲烏龍麵吧」、「有啦!只是要找一下」、「北部真的不多啊,大多都是鐵板麵,鍋燒真的比較少」、「聽說中部也很少,同樣覺得疑問」、「在北部就算有找到,那個料跟醬通常也是不及格」。

也有網友分析,或許是南北生活型態所造成的差異,「台北生活型態有空在那邊早餐吃湯麵的你覺得有多少?」、「鐵板麵隨便拌一拌,有熟就能吃而且沒有湯水,方便在辦公室吃,鍋燒麵就剛好相反啊,而且帶一包熱湯上捷運也太不方便」、「我在台北早餐帶鍋燒意麵去公司吃,台北俗同事都看傻眼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氣提升!北市第8期疫苗預約9時開放 15分鐘破萬人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