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部:帛琉海洋大會代表團12人染疫 環保署長張子敬平安無恙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指派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出訪帛琉,參加由帛琉主辦的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OC),全團已經在4月16日返抵國門。外交部今表示,確診人數累積達12位,我國特使張署長及機關正副首長等最核心的特使團團員均平安無恙。

更多新聞: 小四期中考宣揚市長政績 校方:學習主軸為家鄉組織

外交部說明,本次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率團出訪帛琉並出席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ur Ocean Conference),全團團員及隨團人員在完成任務後於4月16日返國時在機場進行的PCR採檢,結果有陸續出現確診案例。

外交部指出,在第一時間4月17日已經向外界說明有2位團員、1位隨團人員及1位駐帛琉大使館人員確診;之後於18日依據檢測結果,說明再增加2位團員及6位隨團人員確診。總計本次我國代表團出席OOC大會,我方確診人數累積共達12位,包括特使團團員4位、隨團人員7位、駐館人員1位。

外交部表示,我國特使張署長及機關正副首長等最核心的特使團團員均平安無恙;目前全團人員依防疫規定進行隔離中。確診人員目前症狀均屬輕症,其他團員及與會者的PCR檢測結果則皆為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中運輕艇選手確診4/17曾發燒! 龍舟賽確定延賽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