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51勞動節 台鐵工會再發起「端午中秋國慶」不加班
台鐵工會發起5/1勞動節不加班,當天台鐵恐全面停駛,工會今天再出招,發起端午、中秋、國慶不加班活動,將啟動連署作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滿交通部逕行將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送立院審議,台鐵工會發起5/1勞動節不加班,當天台鐵恐全面停駛,工會今天再出招,發起端午、中秋、國慶不加班活動,將啟動連署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2個兒子「一陰一陽」! 曝確診通知單:請大家各自保重

台鐵工會今天舉行臨時聯合理事會決議通過,正式啟動「民國111年,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不加班」活動,各地區分會開始預備簽署作業。會中亦決議下達鐵路工會各地區分會五一不加班人員,4月30日收班後,交通接駁因應計畫。

台鐵工會重申,工會與員工並不抗拒台鐵改革,但行政院交通部太鴨霸,條例太草率,工會訴求撤回草案、重新協商,再送立法。工會強調比任何人都想改革台鐵,之前呼籲這麼多次,原希望點到為止即可,希望喚醒行政院與交通部,沒想到卻換來變本加厲的回應。

工會痛批,台鐵基層背負高層造成的錯誤政策、政府卻「作賊喊抓賊」,至今還想用「道德」喊話,消費每一名擁有運輸天職使命感的台鐵人,持續壓榨台鐵員工,要求員工主動放棄行使基本勞權的權利,甚至對大家情緒勒索。

因此,工會表示,要依據《勞基法》第84條拒絕加班,爭取自己的權益與台鐵未來的行車安全。工會也向社會大眾喊話,這樣的行動有著各項意義,不單是抗議草案對鐵路安全的忽視,還包含了勞工意識的覺醒,以及對抗讓民眾生活更辛苦的利益組織,懇請社會大眾體諒可能帶來的不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148「10大張足跡曝」 確診者連3天去國民運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