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駕駛比較會禮讓行人?掀網2派大戰曝「1原因」:只是見警率高
1名網友好奇「聽說台北市以外的縣市不會禮讓行人?」。(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出門在外,一定都遇過不少「三寶駕駛」,為了自己趕時間,綠燈時總是不禮讓正在過馬路的行人。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最近聽說在台北市以外的縣市,駕駛都「不會禮讓行人」,好奇真的有這麼誇張嗎?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2派討論。

更多新聞: 國內疫情燒!她憂封城列「9項儲糧清單」網笑:給上海人看就好


台北駕駛比較會禮讓行人?掀網2派大戰曝「1原因」:只是見警率高
1名網友好奇「聽說台北市以外的縣市不會禮讓行人?」。(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聽說台北市以外的縣市不會禮讓行人?」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之前看到有人說「只要離開天龍國,外縣市的行人過馬路只能自求多福」,但原PO實際到外縣市旅遊時,右轉遇到行人也是會停下來讓行人先走,後車也沒按他喇叭,好奇「有像八卦鄉民講的那麼誇張嗎?」感嘆「一樣是台灣人,教育也都普及了,水準應該是差不多才對;如果真的用路觀念像他們講的那樣,是什麼原因造成這種差異呢?」。


台北駕駛比較會禮讓行人?掀網2派大戰曝「1原因」:只是見警率高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台北市的駕駛確實比較會禮讓行人,我高雄、台中、新竹、台北都生活過,真只有台北行人第一,其他地方一定要看車讓不讓你不然早晚被撞」、「台北跟新北駕駛素質就差很多了」、「台北會讓的比例比較高」、「台北以外的很難說+1,應該說台北行人很多大家比較重視行人路權吧」、「是真的,北中南都住超過五年,只有台北會讓」。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你確定台北就會讓嗎?在大安區就好幾次被硬要轉彎的車子撞到了」、「台北市連警察都一堆不讓行人的」、「台北市只是見警率高、汽車駕駛才勉強會裝裝樣子讓行人,沒警察的地方一樣不管行人死活」、「台北只是比較會讓 還是遇過不讓的」。


更多新聞: 小五考卷問「家庭開銷分配」!律師看完解答怒轟:強加價值觀給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