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屋當新屋賣?他嘆「越老越貴」內行曝現實:價值在這
有網友詢問台灣房子越老越貴的原因,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房價逐漸上升,讓首購族離買房目標越來越遠,近期一名經常看房的民眾,發現不少屋齡40年以上的中古屋開價相當驚人,對於房子「越來越貴」的現象無法理解,有內行網友也現身解答。

更多新聞: 全球關注!馬斯克備妥1.35兆銀彈 想強勢併吞推特「計畫曝光」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買房賣房攏滴+》寫下「現在房子是越老越貴嗎?最近看了很多,40年以上賣的價格都很誇張」。對於房子越來越老,價格卻越開越高的情況感到不解。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指出「沒錯真的很誇張,40年老屋當新屋開價」、「現在是所有的房子價格都很誇張」、「因為老房子鋼筋水泥也能增值」;但也有內行人認為重點在土地,表示「房子越舊越便宜,但是土地越來越貴,主要是土地貴」、「房地產的價值本來就不在房屋本身,而是土地」、「土地值錢不是房子,因為房子是消耗品,土地才是增值重點」。

更多新聞: 工作兩邊跑!大安、青埔「價差1200萬」讓他陷選擇障礙 網一看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