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大學畢業「待家2年考公職」月給6千伙食費 過來人全勸不值得
一名網友詢問兒子想花2年時間考公務員,是否值得,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民眾認為「工作穩定與福利」,出社會後會選擇考國考,想搶下鐵飯碗工作擁穩定收入,有位民眾就上網發問,表示「小孩大學畢業想花兩年準備國考」,認為如果考上就不用擔心未來,可以安心退休」,也詢問其他網友意見。該文則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買維他命C給小孩吃竟「口吐泡沫」!媽媽一看嚇壞「真相曝光」

該網友在Ptt上詢問「如果自己小孩大學畢業,然後跟你說想在家全職準備個2年,各位家長會同意嗎?」,他進一步說明「住家裡,然後每個月負擔6000伙食費,如果考上了小孩至少一輩子餓不死。父母可以安心退休,還是說各位父母會反對?寧願小孩去外面闖一闖」。

部分網友認為「他喜歡當公職就讓他考呀」、「頂多全職備考一年,沒考上之後就邊工作邊考」、「考上做一陣子沒意外也會離職」,但也有人認為,「現在不值得了,調薪慢、退休金被砍、工作加班多還一堆限制」、「現在公職沒有比外面輕鬆」。

更多新聞: 全球關注!馬斯克備妥1.35兆銀彈 想強勢併吞推特「計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