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流水席上必備飲料」?網一看全推「這款」神秘喝法大公開
有網友詢問「流水席最強飲料」引發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辦桌」是台灣常見的婚宴模式之一,在南部更常出現「流水席」,主辦方通常會邀請親友、街訪鄰居共襄盛舉。席間的酒水、飲料多以啤酒、果汁居多,不過近期也開始有新人選擇放紅酒。不過,有人上網發問「流水席飲料霸主是誰」,引發大量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兒大學畢業「待家2年考公職」月給6千伙食費 過來人全勸不值得

該網友在PTT寫下「辦桌是福建、台灣、潮汕等地區的民俗筵席活動,為外燴的一種。如婚喪喜慶、新居入厝、彌月慶生、謝師餞行、尾牙春酒、廟會慶典、地方選舉等,都會舉行辦桌,邀請親朋好友及鄰里,一同前來就餐慶祝」。他指出「二、三十年前流水席很普遍,那時候飲料會放在一個大水桶,裡面加滿了水還有大冰塊,飲料主要以啤酒、果汁、烏龍茶為主」,後來才改為漸漸調整為紅酒,並提到以前飲料也是可以打包帶走的,詢問哪一款才是「流水席飲料界霸主」。

有網友認為「蘋果西打」、「維大力+阿b」、「麥茶」、「早期是烏龍茶,後來是麥仔茶」,也有網友指出「參加過親戚辦的,直接請果汁攤來現榨50桌」;不過,大多數網友認為「芭樂汁」才是流水席最強飲料,並提供神秘喝法「當然是芭樂混柳橙啊」、「唯一支持芭樂汁」、「香吉士柳丁跟綠洲芭樂,跟7爺8爺一樣屹立不搖」、「芭樂套柳橙汁,比例要1:1」。

他問「流水席上必備飲料」?網一看全推「這款」神秘喝法大公開
多數網友認為芭樂汁是流水席上「最強飲料」。(示意圖/取自Pexels)


更多新聞: 今日恐破1600例!醫師估雙北150萬人確診「這4縣市」占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