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月薪爽賺6萬沒問題?他曝實際薪資嘆:寧可去做工地
有人認為外送員若要穩定「月薪6萬」,每日工時須達12小時才有可能做到。(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不少人會仰賴外送平台點餐,擔任外送員也成為常見的兼職模式之一。不過,仍有不少人因自由度高,選擇做全職外送員,就有網友認為,跑外送若拚一點「月收6萬沒問題」,薪資也遠超7成受薪階級。該文引發不少討論,但有過來人分享,認為外送員要做到穩定月收6萬,工時每天須達12小時,認為不如去做工地。


更多新聞: 北台灣降雨超有感!鄭明典發圖提醒「寬雨帶過北部」:會持續一陣子

該網友在PTT寫下「主計處說台灣平均收入每月5.5萬,然後其實有7成人不到這標準,跑外送拼一點6萬不是問題,是不是遠超過7成台灣人?整天說買不起房的還不去給我跑外送?」。

不少網友則留言「一天16小時有誰受得了」、「扣一扣保養大概5萬吧」、「車壞掉先噴8萬」、「這種拚命跑法,很快就倒在路上」。有名過來人則分享「跑過你一定很想回辦公室認真工作,我是那種颱風外圍環流沒放假也照跑的那種,那種風雨用倒的,還好有客人叫6000公升大水不然根本不能走。過年不休息半個月收入僅有1萬3189元,一整個月差不多3萬,且這是平時5小時、假日13小時的收入,要6萬肯定平假日不休息少說12小時左右」,更說自己也做過工地,若要做到外送月收6萬的程度,他寧可回去做工地。

更多新聞: 今日恐破1600例!醫師估雙北150萬人確診「這4縣市」占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