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恐破1600例!醫師估雙北150萬人確診「這4縣市」占75%
本土疫情延燒,是否升三級也讓不少民眾相當關注,沈政男則估算最終雙北染疫人數將達150萬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台灣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再次延燒,數日破千例,讓不少民眾對疫情後續發展相當擔憂。對此,醫師沈政男表示,照Rt值估算,今(18)日恐得面臨1600案關卡,針對台灣最終染疫人數,他也推估「雙北將會占一半,約一百五十萬,北北基桃將會佔七成五,約兩百五十萬,而中南部總共約一百萬」。

更多新聞: 徐小可痛批陳時中惹議!網怒轉發3子女照片 阿Ben火大嗆:再轉全部提告

沈政男在臉書寫下「照Rt值估算,18日將挑戰1600關卡。如果沒達1600,就是人流下降,遏止了Rt值繼續成長。人流移動指數確實下降了,這從Google提供的「待在家中時間」可以看出。大家在今年春節待在家中時間高到僅次於去年五月疫情,後來逐漸降低,到了三月中旬達到谷底,但這波疫情曝光後,又逐漸上升。不少人從街頭人潮也感覺這波疫情讓大家少出門了一些」。

他進一步說,台灣疫情增長的速度,和香港、紐西蘭差不多,韓國、日本則因疫情較嚴重,增長速度超過台灣;針對最終染疫人數,他試算指出「有人就比照香港與紐西蘭算出約百分之十五人口染疫,也就是三百多萬。我繼續算給大家看。雙北將會占一半,約一百五十萬,北北基桃將會佔七成五,約兩百五十萬,而中南部總共約一百萬,分起來每個中南部縣市約數萬到十萬」。

針對疫情防堵,沈正男則認為,如果能把染疫人數降到百分之十,甚至百分之五,是不是更好應付?台灣現在染疫比例之低,是全世界排名兩百名以外,希望在三個月後依然成績亮眼。

他坦言「減少染疫人數,才能減少國民傷亡,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從各國染疫比例的差異可知,這個區間很大,就看大家要做出怎樣的努力。今天中南部疫情又回穩一些,讓人稍微安心,希望可以繼續圍堵,絕不放鬆」。




更多新聞: 他問「流水席上必備飲料」?網一看全推「這款」神秘喝法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