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歲童重症竟沒匡列!母心痛簽「放棄急救」張志豪質疑市府無作為
張志豪認為,地方衛生所延誤確診病患送醫,侯友宜應說明清楚。(圖/翻攝張志豪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北一名2歲男童因確診新冠肺炎且轉成重症,在14日住進加護病房後,經過診斷是新冠感染合併急性腦炎及多重器官異常,現階段插管使用呼吸器與藥物治療;但家屬質疑,在通報程序上疑似出現問題,地方衛生所人員要求他們自行搭防疫計程車就醫,進而錯過搶救「黃金時間」。最後,家屬只能痛心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則在社群上質疑,認為地方政府對確診患者提供的協助到位,認為應公開雙方通聯紀錄。

更多新聞: 他問「流水席上必備飲料」?網一看全推「這款」神秘喝法大公開

該男童在14日發高燒,且當日下午4點就昏迷不醒,進醫院後才緊急氣切插管,但事隔一天,15日下午家屬最終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針對此事,張志豪在臉書提出質疑,指出「衛生所到底是誰接電話,要他們自己搭計程車?應該立即調通聯紀錄出來」。

他也進一步指出「民眾有緊急救護需求,會由地方政府依照程度派防疫計程車或救護車。無論派什麼車,家屬說4點就打過去,到六點半之間已經過了兩個半小時,市府為什麼沒有進行任何協處」。張志豪認為,從家屬求援開始算起的2.5小時,侯友宜應親自說明清楚。

更多新聞: iPhone 14超美「雲朵藍」將出現?傳Touch ID強勢回歸「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