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國軍砲擊害屋裂 村民自嘲「像住在烏克蘭」

國軍在濁水溪北岸的18砲陣地,每個月會進行2~3天的火砲實彈射擊,緊鄰砲陣地的彰化縣溪州鄉大庄村民,不只長期飽受震耳欲聾的砲擊聲所苦,住家也疑似因震動,牆面出現裂縫,甚至嚴重到下雨就漏水,居民自嘲「我家好像住在烏克蘭」,氣的向國防部求償。軍方回應,民眾可以請結構技師提出證明,申請修繕補償。

更多新聞: 西瓜採收期防宵小 學甲警方成立護瓜巡邏隊

話才說到一半,震天響的砲擊聲立刻從遠處傳來,鄭先生受訪時處變不驚,因為比起更大的震撼,這只算小巫見大巫。

溪州鄉大庄村民鄭進卿,「我跟你說我連午覺都不敢睡,有時候連中午都在射擊,轟隆隆的巨響,我住在台灣不是戰爭的烏克蘭耶。」

疑國軍砲擊害屋裂 村民自嘲「像住在烏克蘭」

明明住在台灣,屋主鄭先生卻自嘲自己根本像住在烏克蘭,因為三天兩頭砲擊聲,家園就像戰場,而且家還被震裂了!

溪州鄉大庄村民鄭進卿,「玻璃也都震碎了你看,牆壁上面這些都是裂開,都是震裂的,砲擊後砰一下震動好大,房屋裂成這樣你敢住嗎?叫他來住我不收租金,免費給住。」

疑國軍砲擊害屋裂 村民自嘲「像住在烏克蘭」

鄭先生住在彰化溪州鄉大庄村,緊鄰國軍濁水溪北岸的18砲陣地旁,每月至少有2~3天的實彈射擊,每次上百發砲彈又震又響,長年累月下來,他懷疑房屋結構因此受損,雖然國防部每年固定編列1100萬元的「睦鄰經費」給溪州鄉公所,但並沒回饋給受災的住戶修繕房屋,居民氣炸了!

陸軍砲兵上校政戰主任林俊鵬表示,「如果疑似因為火砲射擊,造成的房屋受損,我們都可以透過第三方公正單位,專業鑑定後,證實是火砲射擊影響,我們可以提出房屋修繕申請賠償。」

疑國軍砲擊害屋裂 村民自嘲「像住在烏克蘭」

烏俄開戰後,常聽到「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現在這句話,聽在砲陣第一排的村民耳裡,格外有不同感受。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輕症居家隔離啟動 隔離期滿前僅須快篩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