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採收期防宵小 學甲警方成立護瓜巡邏隊

台南學甲是西瓜的產地,今年受到下雨的影響,收成只剩下3成,價格勢必上漲。現在進入採收期,就怕小偷覬覦,學甲警方特別成立護瓜勤務,加強機車巡邏外,也加裝科技設備,像是監視器、車牌辨識器,同時出動空拍機,遏阻小偷上門。

更多新聞: 歐陽靖大讚台灣防疫很厲害 過度恐慌與謾罵沒必要

警用機車加上民眾機車共40部,晚間在西瓜田裏集結,同時開啟紅藍爆閃燈,浩浩蕩蕩展開巡邏。車隊沿著田埂小路行駛,在夜間形成一長串的燈河,宣誓護瓜勤務正式開跑。

學甲員警說,「小偷下來摘了就跑,其實路邊是最危險的,裏面的都還不要緊。」

台南學甲是紅肉西瓜的產地,目前已經進入採收期,田裏到底都是快要成熟的西瓜,就怕辛苦種植的成果被小偷偷走,警方結合民間力量,組成護瓜大隊,還動用了不少現代科技來幫忙。

西瓜採收期防宵小 學甲警方成立護瓜巡邏隊

學甲分局偵查隊長劉智豪說,「在各主要出入口都設置有太陽能爆閃燈,向水利署商借紅外線攝影機組,和民間籌備12支車牌辨識鏡頭,針對瓜田周邊五處主要出入口加強監控。」

人助也要自助,瓜農也自主性的在小貨車上頭加裝微型監視器,實在是因為今年的西瓜產量大減,只剩下3成,再不保護好,就要喝西北風了。

學甲西瓜農說,「天氣有夠差天氣不順一下冷一下熱,所以災損生出來就是會裂,不然就爛掉所以收成只有2、3成有夠差,雖然價錢好但收入比前一年更少。」

西瓜採收期防宵小 學甲警方成立護瓜巡邏隊

警方出動巡邏、空拍機、攝影機、車牌辨識器等設備,動員150人,全天候守候瓜田,還和瓜農成立line群組,一有風吹草動隨時通報,要讓宵小不敢上。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輕症居家隔離啟動 隔離期滿前僅須快篩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