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叫外送被擋吃什麼?陳時中呼籲將心比心

本土疫情大爆發,居家隔離人數激增,民眾在家隔離無法外出買東西,三餐只能靠外送,不過現在有民眾投訴隔離期間叫外送,但外送員卻被社區管理員擋在外面,不給進入。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要大家將心比心,也會研議相關指引,社區有違反規定就會裁處。而外送員則說,無論社區大樓或公寓,都會放在一樓,盡量做到零接觸。

更多新聞: 快篩試劑降價 王美花:應不可能低於59元

外送員拿出手機掃實聯制,才能進入社區大樓。整袋餐點放桌上,拍照留紀錄,要走前再噴酒精,就連送餐到公寓也一樣。

找不到門把可以掛食物,放在地上也行,盡量零接觸,因為本土疫情大爆發,居家隔離激增,民眾無法外出買東西,三餐只能靠外送,也讓外送員心驚驚,就怕增加染疫風險。

居隔叫外送被擋吃什麼? 陳時中呼籲將心比心

外送員說,「以前都是送商業大樓比較多,現在就是連公寓,一般住宅都有人叫餐,我們會通常放管理室,或是在一樓 拍照給客人,然後跟他說餐到了。」

外送員說,「我們自己也是會,擔心這個問題,畢竟也是看他自己誠不誠實,有些可能被隔離了,他自己也不講,也是硬要我們送上去。」

就算害怕還是得跑單,受到疫情升溫影響,外送平台統計無論生鮮還是熟食,餐飲外送接單數明顯攀升,本周又比上周多,不過現在有民眾投訴,隔離期間叫外送食物,外送員卻被社區管理員擋在外面,不給進入,引發熱議。

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都要送到居隔者家門口,當然如果大樓另外有規定,那就等於管理員,或相關的人,也要把餐食藥品送到門口,不能讓他拿不到,你又不給他送上去,這樣是不行的,相關措施,裁處規定,有幾個法可以運用。」

居隔叫外送被擋吃什麼? 陳時中呼籲將心比心

連陳時中也呼籲要大家將心比心,不要為難居隔者,指揮中心正在研議相關指引,如果社區有違反規定就會裁處,也提醒外送員除了實聯制,也要做好手部消毒工作,降低染疫風險。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鼎基在手訂單看到第3季 5月下旬掛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