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襲頓巴斯邁入「新階段」 烏東兩市遭轟如鬼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八周,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表示,特別軍事行動已進入另一階段,俄軍把烏東前線拉長近500公里,一夜間突襲超過一千個目標。烏東頓巴斯地區城市「利西昌斯克」遭砲火摧毀,「克拉莫托斯克」也宛如鬼城。

更多新聞: 電影情節上演!?  烏兵身上手機擋子彈救命

空襲警報響徹烏東「克拉莫托斯克」,一處倉庫遭炮襲,醫院裡搶救傷患的手術一個接一個,醫護坦承吃不消。

烏國醫生說,「我們沒準備會有這種狀況,現在只進行緊急手術。」

戰火下搶救人命,手術房玻璃門貼上膠帶防碎,窗戶也得用沙包遮蔽。

克拉莫托斯克市長龔查倫科說,「不安全,城市每處都有危險。」

另一座烏東城市「利西昌斯克」,經歷多日狂轟猛炸,幾乎被夷平,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血流成河。烏俄交戰一個半月,俄國依然堅稱是在解放烏東。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說,「在烏東的行動,就跟一開始講的一樣,旨在完全解放頓內次克,與盧甘斯克共和國。」

俄軍把烏東戰線拉長至480公里,一夜之間襲擊頓巴斯地區超過千個目標。五角大廈研判,俄軍已增派11營戰術小組。

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需求改變了,因為戰爭改變了,因為俄方以頓巴斯為重心,這是全新層面的作戰。」

幸好美方增援的刺針防空飛彈、標槍式反坦克飛彈、榴彈砲、直升機等軍火,陸續抵達歐洲。烏軍也依舊奮力抵抗。

烏國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言人斯圖彭說,「過去24小時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地區,有10起俄軍攻擊被烏軍擊退,(俄國)12輛坦克28輛裝甲車,和2輛汽車一個砲彈系統被摧毀。」

眼看莫斯科設下的5月9日勝利日就在眼前,俄軍加大進攻力道。有歐洲官員認為,拿下烏東頓巴斯地區、確保能連接克里米亞之間建立陸地走廊,是俄方的中期目標,預計耗時4到6個月,因此烏俄雙方可能在秋天談判,並在冬季尋求外交解決方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非洪災釀440死多人失蹤 全國進入災難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