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洪災釀440死多人失蹤 全國進入災難狀態

南非東部大城德本所在的夸祖魯-納塔爾省,過去一星期連日暴雨,引發多起土石流及洪水災情,造成至少440人死亡,數十人失蹤,無數家園毀損,至少4萬人流離失所。考量到災情慘重,南非總統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動員上萬士兵協助救災。

更多新聞: 8俄羅斯外交官員及家屬 被日本驅逐出境

道路被掏空從中間裂開,民眾卡在兩側進退不得,還有坡地直接下陷變成狹谷,南非第三大城德本所在的夸祖魯-納塔爾省,過去一星期遭暴雨襲擊,土石流及洪水災情頻傳,不僅無數家園被毀,死傷更是慘重。

南非民眾說,「我們來找被水捲走的鄰居,我們確定她被捲走,因為已經找到她兒子,但還沒找到她。」

民眾跟著救難人員找尋遺體,幫助鄰居入土為安,搜救犬來回穿梭,偵查失蹤民眾下落。整起洪災,至今已經造成400多人死亡,數十人失蹤,至少4萬人流離失所。多地停水斷電,非洲最忙港口德本港營運一度中斷,沿海度假勝地也逃不過。

濱海別墅遭土石覆蓋,屋瓦毀損,可以看出室內泥漿一度達到腰部高度,屋主無奈再無奈。

屋主奈都說,「為了走出疫情在德本的我們,急需資金和遊客回歸,我們原本已經漸入佳境,但這場雨毀滅了一切。」

有鑒於災情慘重,南非總統拉瑪佛沙緊急中止原定出訪沙烏地阿拉伯行程,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說,「這是一場人道災難,需要大規模和緊急救援工作,數千人的生命健康和福祉,仍處於危險之中。」

趁著天氣放晴,當局投入上萬名士兵救災。但科學家警告,極端氣候大幅增加印度洋海水溫度,接下來數十年間,非洲東南海岸受災情況,恐怕將更頻繁更嚴重。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影情節上演?! 烏兵身上手機擋子彈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