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第2季恐流失200萬用戶!擬打擊「共享帳號」未來將額外付費
Netflix認為帳戶共享已成為絆腳石,最近將規定非同住者共用帳號,需額外付費。(圖/翻攝免費圖庫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欣賞影集、追劇,成為現代許放鬆的方式之一。其中,Netflix更為許多人愛用的追劇軟體,但隨著各大影音平台竄起,Netflix整體訂閱用戶較上一季減少了3.18%,約20萬用戶,也是2011年以來首次出現用戶流失的現象,預計第2季會流失至少200萬用戶;對此,Netflix認為是因許多家庭成員共享1個帳號導致,近日為了改善此問題,將規定非同住者共用帳號需額外付費。

更多新聞: 台積電籌措亞利桑那州新廠資金!發行「4種美元債」募資共35億

根據外媒報導,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時,Netflix收益大幅成長,但隨著疫情趨緩,用戶成長率也逐漸停滯,加上其他影音平台競爭,像是「Disney+」、「Amazon Prime Video」及「Apple TV+」等,都影響著Netflix的用戶;另外,由於俄烏開戰,Netflix終止在俄羅斯的服務,瞬間流失70萬用戶。

除此之外,Netflix在給股東的一封信件中,將訂閱用戶下降,歸咎於許多家庭成員共享同一個帳號,甚至全球有超過1億個非同住者,違反規定共享帳號密碼。以目前來說,Netflix擁有全球2.22億的家庭,其中有1億家庭用戶是靠著共享帳號,免費獲得使用權,因此帳戶共享顯然已成為阻礙Netflix的絆腳石,最近已開始彌補這一漏洞,將規定非同住者共用帳號,需額外付費。

更多新聞: 好萊塢「地震女神」比基尼照曝光!網見牛奶肌全戀愛:根本美人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