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386 陳時中:疫情將大規模展開

本土確診一夜爆增近40%,今天達2386例,再度刷新紀錄,分布21縣市,其中新北822例。中重症也新增9例,累積達56人。陳時中示警,近期疫情會大規模展開,月底單日確診就可能破萬。為了維持社會運作,目前也研擬擴大職業別,以PCR或快篩,取代居家隔離,最快本周定案。

更多新聞: 居家照護上路!衛生局送關懷包、環保局代收垃圾

本土疫情再創新高,衝到2386例,飆升到上周三的3.2倍。分布21縣市,新北還是最多822例,即將破千,台北471例,桃園387案。另外,也增加1位重症、8位中症。

本土+2386 陳時中:疫情將大規模展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重症是70多歲女性,現在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胸部X光是肺炎,使用藥物是瑞德西韋。」

本土確診增加的太快,醫師沈政男也在臉書上警告,Omicron疫情曲線,就像「巴黎鐵塔」,仔細看,南韓、紐西蘭的曲線,就像兩個鐵塔,新增累積到一定程度,人流減少也沒用,到時候就會往上噴發,一天恐怕破十萬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以疫苗接種數估算,國內可能有30%,700萬人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希望到這麼高,不過相關藥物上面各類做準備,至於疫情會怎麼走,我們也是繼續看前端的香港紐澳,日本韓國各國不同經驗,破萬例月底就有可能了吧。」

陳時中坦承,月底可能破萬,居隔人數勢必暴增,除醫護外,也正研擬擴大職業別,以PCR或快篩,來取代居家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關鍵基礎設施,在社會有需要的時候,也不能停頓,就好像開始的時候,也要求關鍵基礎設施的人員,可以先打疫苗,就是希望能夠,讓社會基本運作,不要受到太大的干擾。」

本土+2386 陳時中:疫情將大規模展開

疫情多點爆發,就怕影響社會正常運作,指揮中心加快速度,最快本周內就會定案。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確診狂飆!老闆堅持工作「不上班死亡率100%」網見下句秒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