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團25年大戲「冥遊記」 唐美雲、唐文華同台飆戲

創團25年,唐美雲歌仔戲團今年將推出大戲"冥遊記-帝王之宴",靈感來自敦煌變文"唐太宗入冥記"。這次還邀請知名京劇老生唐文華合作,首度跨界歌仔戲飾演唐太宗李世民。飾演武則天的唐美雲笑說,一定會讓唐老師的戲迷、京劇或劇團歌仔戲的戲迷,有驚艷的感覺。

更多新聞: 轉戰議員之際爆弊案 澎湖西嶼鄉長30萬交保

穿著一襲華麗歌仔戲服,藝人唐美雲首度挑戰飾演武則天,25周年大戲,同台的還有京劇第一老生,唐文華!創團25年大戲「冥遊記」 唐美雲、唐文華同台飆戲京劇和歌仔戲「雙唐」飆戲,這可是唐文華第一次上台唱台語歌仔戲,還挑大樑飾演唐太宗。

京劇老生唐文華說,「台上扮起來,每個老師看起來都這麼漂亮,這麼帥,眼睛會驚到,磁場要非常的強,台詞要背得很熟。」創團25年大戲「冥遊記」 唐美雲、唐文華同台飆戲藝人唐美雲說,「他聲音呈現出來的質感真的就像費玉清,所以這次真的會讓,唐老師的戲迷,京劇戲迷,一定會覺得驚豔。」

不斷尋求突破、25年來以劇團為家,在歌仔戲耕耘超過40年的唐美雲,也談到一路走來的感觸。

藝人唐美雲說,「我母親上禮拜才剛圓滿出去,我如果多留點時間,不是把心思擺在劇團是不是比較好,可是後來我又想,其實成立劇團以後支持我的就是媽媽,或許我現在應該做的,就是繼續完成她的心願。」

「雙唐」兩人即便已近花甲之年,唐美雲卻笑說,這是劇團的大突破,更要以內心方式,探討親情、夫妻之間的情感,有喜也有悲,邀請大家一同來看戲。

(民視新聞/黃芷琳、林東銘、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山小編「過勞猝死」申請國賠遭拒 新北:是自願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