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議員之際爆弊案 澎湖西嶼鄉長30萬交保

澎湖縣西嶼鄉鄉長許月里,2屆任期即將屆滿,要轉戰縣議員選舉,卻爆發工程採購弊案,法務部廉政署跨海搜索約談,兵分21路,到西嶼鄉公所、鄉長的住處和工程行,帶回12名被告漏夜訊問,檢察官對鄉長和承辦人聲請羈押,法院下午裁定許月里三十萬元交保,陳姓承辦人羈押獲准。

更多新聞: 晨間驚見「新北市遭共軍彈擊中」華視快訊出包

澎湖縣西嶼鄉的納骨塔工程還在興建,不過現在卻被檢方查出,採購過程有問題,疑似有收賄嫌疑,檢方介入調查,而被指控收賄的,竟然是西嶼鄉長許月里。

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說,「偵訊後認為鄉長以及工程的承辦人員,涉有收受賄絡的重嫌,聲請羈押禁見。」

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接獲情資,2020年西嶼鄉總共有7件採購工程,疑似有舞弊情形,其中也包含納骨塔工程,經過一年多調查,兵分21路,到西嶼鄉公所、鄉長的住處和工程行搜索,帶回12名被告,漏夜訊問。

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說,「其中金額比較大的是,第五公墓福聚園區第二納骨塔,判斷金額大約新台幣400萬。」轉戰議員之際爆弊案 澎湖西嶼鄉長30萬交保檢察官認為,這是經常性長期收賄,鄉長許月里和陳姓公所承辦人,聲請羈押禁見,其他包含5名廠商,和鄉長的先生,則以5萬元交保候傳。

澎湖縣西嶼鄉鄉長許月里說,「國民黨政府我沒說什麼,我也沒在管國民黨和民進黨。」轉戰議員之際爆弊案 澎湖西嶼鄉長30萬交保許月里連任2屆西嶼鄉長,在這之前,也當過三屆縣議員,今年底,鄉長任期滿,又即將再回鍋選縣議員,現在捲入工程弊案,恐怕也會衝擊選情,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廖璟華、張可倫 澎湖縣報導)

更多新聞: 夜騎Ubike遇路面高低差 女慘摔臉縫10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