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騎Ubike遇路面高低差 女慘摔臉縫10針

一名李姓女子,上個月在新北市中和秀朗橋下夜騎Ubike,卻因為路面出現將近5公分的高低差,加上夜晚視線不清慘摔,全身下嚴重多處擦挫傷,臉就縫了超過十針。事發一個月後,她出面說明當時狀況,仍是心有餘悸,也決定申請國賠,為自己討回公道。

更多新聞: 放棄清零! 柯文哲:不再公布足跡、不發細胞簡訊

女子臉上有嚴重瘀青和擦挫傷,雖然目前看起來已經結痂,但一個月前可不是這樣。

就看她的左半邊臉整個腫起來,血流滿面,眼睛都快睜不開,縫了超過10針,手腳更是多處擦挫傷,傷的如此嚴重,原因竟是,騎腳踏車摔傷,但只是單純騎車,怎麼會這麼嚴重?

夜騎Ubike遇路面高低差 女慘摔臉縫10針

李姓女子說,「因為前面路面都是平的,但下坡跟平面的接縫,它是水泥整個剝落,那天去拍當地的路面的時候,連騎摩托車的人,都要閃特別高的地方再過去。」

回想摔車當時,還是心有餘悸。時間拉回3月3日,晚上9點多,李姓女子在新北市中和秀朗橋下騎車,路面卻出現將近5公分的高低差,因為天色昏暗沒注意,直接連人帶車摔飛出去,還好有熱心民眾幫忙報警,送醫救治。無奈的是,她身兼三份工作,還有在演戲,現在因為受傷,只能全部暫停,打算提出國賠討公道。

李姓女子說,「一定要申請(國賠),因為造成我很多不便,我很多工作都取消,也不能做很多事情。」

水利局水利工程養護科科長吳坤儒說,「對於受傷的民眾,表達慰問及關心,若欲申請國賠,我們會予以協助,路面損壞部分水利局,在4月19日已先緊急修復,要求使用路段,應負起維護管理責任。」

夜騎Ubike遇路面高低差 女慘摔臉縫10針

回到事發地,路面已經重新鋪平,相關單位也承諾回加強安全,只是騎腳踏車去運動,卻釀成嚴重意外,臉還因此破相,恐怕是李小姐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2歲童悲劇重演 中央放寬就醫交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