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清零! 柯文哲:不再公布足跡、不發細胞簡訊

全台確診數再創新高,台北市今天(4月20日)新增471例土本案例,市長柯文哲宣布,即日起將不再公布足跡,也不再發送細胞簡訊。另外為了不讓2歲童憾事重演,救護車會將把所有通報者當確診者看待,不過,還特別警告,中央低估了重症、死亡率,要大家特別小心。

更多新聞: 學生接到居隔通知等不到PCR 家長:防疫亂糟糟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現在是只求傳染擴張速度不要太快,我們現在已經放棄清零。」

直接宣布放棄清零目標,台北市新增確診數逼近500,柯文哲決定要改變防疫作戰策略。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確診案例實在太多,所以4月20日開始,台北市不再公布足跡了,以前是為了要一網打盡,一個都不准漏,所以往前追四天,現在大概縮到兩天就好,也許會漏掉百分之一,但我覺得可以在戰況緊急時候,原則還是用80 20法則。」

放棄清零! 柯文哲:不再公布足跡、不發細胞簡訊

除了活動史疫調縮短到2天、也取消公布足跡、更不發送簡訊細胞,但面對目前中央統計的重症、死亡比例,柯文哲很有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為我們最近案例才開始上升,所以會出現重度感染或死亡病例,要在後面才會慢慢上來,絕對會比目前中央公布的數字更嚴重,所以大家不要太大意。」

警告死亡率低估,更要大家小心,為了避免新北兩歲童憾事重演,柯文哲也要求,第一線的救護人員,不需要再確認報案者是否確診。

放棄清零! 柯文哲:不再公布足跡、不發細胞簡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按照需要就出動,所以每個救護車人員,把病人認為是可能的肺炎感染者,該做的防備都要防備,該送醫院就送醫院,這樣比較不會影響運送的效率。」

儘管目前北市12行政區全面啟動確診者居家照顧,為了準備防疫專責旅館,也特別再向醫護人員招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非常需要很多退休醫護人員,像去年一樣現在國家需要你們了,拜託大家,可以上線的話,即日起來報名,到4/30為止,除了醫護人員以外,我們現在還很迫切需要一種人,就是房務清消人員。」

最新也招募房務人員,北市希望在疫情高峰期沒來臨前,做足準備。

(民視新聞/陳信瑋、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微整扎針眼中風 女右眼劇痛2天後竟失明